Home

Jason Heylon Blog

05 Jan 2020

使用Chrome检测代码利用率(Code Coverage)

什么是代码利用率(Code Coverage)

代码利用率对于前端来说就是在页面被加载展示后,所下载JavaScript和CSS是否被充分利用了,所下载的JavaScript中的代码是否都被执行了,执行的比例。CSS中的每一条样式是否都被渲染了,渲染的比例。

为什么需要了解Code Coverage

web应用的性能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加载速度,而影响加载速度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所需要下载资源的大小,通常来说只加载必要的资源是优化前端性能重要的第一步。

如何知道Code Coverage

Chrome 提供了一个工具查看Code Coverage。

比如查看一下baidu首页的Code Coverage。 首先打开chrome 输入baidu.com并打开开发者工具,按cmd+shift+p会打开一个输入框,键入coverage 选择Show Coverage回车,之后就会看到coverage 面板。点击面板上的刷新按钮。数据如下

baidu的CodeCoverage

点击其中的文件后还可以看到当前文件内具体哪些方法被使用,哪些没有 baidu的CodeCoverage

Til next time,
Jason Heylon at 00:00

Jason Heylon